Monday, August 17, 2009

包水餃

這週末氣溫偏高,太陽曬的外面熱烘烘的,正好適合待在家裡包水餃。

最近患上了什麼都要自己做的毛病,連包水餃也一樣,打算從麵粉開始,自己做水餃皮。內餡則是豬肉、蝦子配上高麗菜。材料準備就緒後,我們就開始動工啦,我負責揉麵團,禮薇負責切高麗菜。

揉麵糰是個很神奇的過程,水慢慢把麵粉集結成一小團一小團,經過不停用力地搓揉後,麵粉竟然可以變成一整塊有彈性的麵糰。大約要放個二十分鐘醒麵糰,利用這段時間把內餡混和好,沒經驗的我們只好憑感覺把調味料隨意加進去。


桿麵皮還蠻好玩的,一邊撒麵粉,一邊用桿麵棍把麵團桿平。一開始用外國麵粉做出來的麵糰很失敗,一桿平就破掉了,還好另外兩個用台灣麵粉做的麵團品質不錯,怎麼桿都不會破喔!



我們一人桿水餃皮,一人包餡,也是忙了好久才把水餃包完。這次總共做了90個左右的水餃,忙得腰酸背痛的,看來要靠包水餃餵飽自己還真不容易。最後當然是吃水餃當晚餐啦,自己包水餃的還蠻好吃的。不過也還有些進步空間,像是內餡太鬆了,還有味道太淡。下次哪天還有力氣不怕累的話,再來試著看怎麼改進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