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出差 - 蘇黎世

今天本來鼓足精神準備開始上班了, 結果發現街上有些冷清, 進了辦公室後更是一個人也沒有, 才知道原來今天是復活節, 大家放假一天, 但是我是台灣的員工呀, 上禮拜的清明節放假了, 總不能也跟著外國人放假吧, 所以我就折衷好了, 工作半天, 出遊半天.

今天的目的地是距離蘇黎世一個小時車程的St. Gallen, 這是柏元推薦我去玩的地方, 有花園城市之稱, 不過我匆忙出門, 沒有事先做好功課, 到了那邊才發現不知道要去哪裡玩,
勉強靠著當初印下來的地圖, 找到了某個大教堂, 聽說是已經被列入聯合國什麼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 很雄偉壯觀喔, 讓我有點困惑的是, 這些高聳的教堂都是幾世紀前就已經建好了, 那中國在那個時代為什麼沒有蓋出一些高大的建築物呢? 是因為外國人的心理因素, 喜歡追求高大的建築物, 還是因為中國的建築技術比較落後呢?


在圖書館一旁的圖書館也是非常古老, 古老到書櫃上的書都不可以碰的那種, 這個圖書館很小, 比三灣圖書館還小, 可是裡面的裝飾繁複, 天花板有千變萬化的雕刻和圖畫, 是個造型很華麗的圖書館, 除了看漂亮以外, 其實裡面展覽的東西我都看不懂, 書上寫的是古老的語言, 旁邊的說明也不是英文, 所以我就大概晃晃囉.


在去St. Gallen的路上, 火車經過許多瑞士的鄉村, 風景都很棒, 每個地方都像清境的青青草原一樣, 草地都是非常亮眼的綠色, 披在一大片的山丘上, 我覺得很納悶, 這些草地的面積太龐大了, 應該無法用人工去維護他, 為什麼還是可以長出這麼漂亮的草呢? 如果是在台灣, 一片棄置不用的土地, 應該都是光禿禿, 或是長滿了雜草吧, 這問題讓我一整天都很困惑.

今 天還有一件讓我很滿足的事, 就是我終於用比較便宜的價錢買到好吃的東西了, 到底是什麼餐廳呢? 就是麥當勞啦! 比起怪異的外國料理, 麥當勞其實是合我胃口的, 雖說是比較合理的價錢, 也是要價台幣將近三百塊啦, 我在火車上一邊啃著麥香魚一邊很滿足地看風景, 原來吃麥當勞也是一種享受!

大約七點多才回到蘇黎世, 晚上又回公司繼續工作, 準備一些明天的事情, 希望明天是真的大家都要來上班了, 再不見到那些同事們, 我會以為我是來瑞士旅遊, 而不是來出差的.

今天的照片:
蘇黎世 - 意外的假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