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今天是到蘇黎世的第二天, 早上有點賴床, 看來沒什麼時差的問題, 才可以睡得這麼晚,

早上天氣很冷, 帽子圍巾都用上了, 全副武裝地到火車站搭S10火車上Uetliberg山, 到終點後, 大約走個五分鐘, 就到了一個視野很棒的頂點, 在那邊瞭望整個蘇黎世市區,

可惜有點霧, 看的不是很清楚, 我本想挑戰旁邊的山林步道, 一整條都是直上直下的階梯, 才走了一下就氣喘噓噓, 只好放棄了,

山上有間餐廳, 我一個人在那邊吃午餐, 點餐免不了要開口說話, 在這邊還算是可以用英語溝通, 而且, 比美國好一點的是, 在這邊有時候表達不清楚, 或是聽不懂時, 因為對方的英文也不怎麼樣, 所以我比較沒壓力, 至少問題不是出在我一個人身上, 在美國的話, 溝通不良就一定是我的問題了. 今天午餐吃的是主菜是乳酪夾碎肉, 配上一杯紅酒, 主菜有點普通, 紅酒倒是蠻好喝的, 喝完後都不會頭暈, 只是我的臉超紅的, 全身熱熱的, 回程再火車上趁著酒意, 一下就睡著了, 等我醒來時, 火車看來已經在終點站停一會兒了, 往下一個目的地的乘客都已經上車了, 我才趕緊下車.

火車站附近就是瑞士國家博物館, 我也就近去拜訪了一下, 博物館裡面展覽的多是關於瑞士的歷史以及社會文化等, 可惜的是大部分的說明我都不太懂, 就算是英文的, 有些單字也太難了, 還好有些展示品或藝術品是本身就蠻有趣的了, 每個國家的歷史都是由戰爭, 王朝更替, 等等殘酷的事件交織而成, 瑞士也不例外, 雖然現在瑞士是永久中立國, 以前也是有過戰爭的


早上到Uetliberg遊山, 下午當然就是去蘇黎世湖玩水啦, 博物館旁間就有個碼頭, 可以乘坐遊湖觀景船遊覽蘇黎世湖, 今天是週末, 湖上除了像我們這種觀景船以外, 還有隨處可見的兩人座腳踩動力船, 以及天鵝和小鴨們, 我隨意選了一個碼頭上岸, 在旁邊的公園中度過悠閒的傍晚, 公園除了大片的綠草地外, 還有一個看起來格格不入的中國式庭園, 遠看像一座廟, 近看才知道是中國昆明市送給蘇黎世的一座庭園, 竟然入園還要收費, 我當然是沒有進去啦,
倒是旁邊有一個攤子賣的是中國食物, 我想這應該可以當晚餐吧, 只是菜單都是德文, 我問服務生有沒有英文或中文菜單, 看來是沒有, 結果旁邊的廚師竟然會說中文, 我就用中文跟他點菜啦!

今天在外面過了一整天, 回到公寓七點多, 雖然外面一點都還沒有天黑的樣子, 我卻已經快累得直接睡著了, 晚上在準備明天的工作, 希望明天工作順利!

完整的相簿在這裡:
Zurich 遊山玩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