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Pike Place Market
今天是來這邊的第一個假日, 一大早吃了昨天晚上打包回來的炒飯, 雖然隔了一夜, 不過還是蠻美味的, 一個人在這邊其實很無聊, 想要出去走走, 又覺得很沒力, 只好窮極無聊地趴在沙發上發呆, 後來為了去同事家借手機, 總算還是開車出門了, 到了同事家還是不知道可以去哪裡玩, 還好借到了一本旅遊書, 至少可以在外面一邊亂晃一邊看旅遊書吧, 於是決定還是打起精神出去走走。

第一站去了Pike Place Market, 裡面有一家很有名的魚販, 會有魚隔空飛來飛去的那一家, 這次也親眼見到了, 接下來就一個走隨便走走逛逛, 走馬看花, 走著走著, 又開始下雪了, 中午到一家日本料理去, 吃了一堆炸海鮮, XD, 一邊吃一邊看借來的旅遊書, 其實蠻有趣的。



對了, 這邊的路邊停車有些也是要收費的, 我弄了半天才搞清楚繳費的方式, 原來要到鄰近的繳費機, 買一小時或兩小時的停車票, 可以用信用卡, 還蠻方便的, 然後把收據貼在車窗上就可以囉。




Espresso Vivace Roasteria Cafe


下午前往同事推薦的咖啡廳 - Espresso Vivace Roasteria Cafe, 途中穿越I-5高速公路, Seattle附近其實都是丘陵地形, 所以常會看到像舊金山一樣突然的上坡與下坡, 一路過了幾個上坡就到了, 店裡很熱鬧, 幾乎快坐滿了, 我點了一杯Latte, 趁有人離開時, 接收他們的位子, 這邊的感覺其實跟台北的Starbucks有點像, 比較特別的是好多人都在用筆記型電腦, 我仔細觀察了一下, 果然在角落發現了幾個AP, 原來是可以無線上網, 可惜我的電腦放在車裡沒帶下來, 我一邊品嘗Latte, 一邊計畫著下一個目的地, 昨晚隨意到UW(華盛頓大學)晃了一下, 手邊沒有詳細的地圖, 只在University Village開車逛了一圈, 今天有了旅遊書的幫忙, 決定再去參觀一次。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華盛頓大學)

這次有了旅遊書的幫忙, 我終於找到真正的校園了, 一路走在校園裡, 我簡直快被兩旁的建築迷倒了, 我覺得UW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漂亮的學校了, 第一個看到的是Denny Hall, 原來修VFX這門課時, 第二個作業image stitch的sample image就是Denny Hall呀, 整個人很興奮地照了很多照片, 還為了要單手自拍照出與Denny Hall的合照, 拍出了不少失敗品, 這時其實還是正在下雪中, 不過校園實在是太美了, 所以覺得不怎麼冷, 繼續到處亂逛, 除中還拜託某位UW的學生帶我去洗手間, 好人+1,



晃了一陣子, 並經過路人的指點後, 找到了Paul G. Allen Center, 也就是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系館, 這棟建築物看起來頗新穎, 卻又還能地融入周圍的景色中, 可惜假日好像是關閉的, 我也只能像是可疑份子一般, 包著帽子手套在那裡鬼鬼祟祟地東張西望, 還貼到玻璃門前去偷看裡面長是什麼樣子, 希望沒有被誤認為怪叔叔, 後來繼續在校園裡東逛西逛, 這是我在這種天氣裡, 待在外面最久的一次了, 最後逛得過癮了, 才開車離去

1 comment:

chiting said...

很棒喔
趁這機會多出去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