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早上聽到爸爸已經退燒的消息, 很高興, 姐姐們都輪流到醫院陪爸爸, 我也好想去, 很心疼爸爸生病, 也覺得內咎無法去醫院陪爸爸, 希望爸爸可以趕快康復出院喔.

今 天的工作也有進展, 和這邊的同事有比較熟了, 也有越來越多的討論, 當面討論, 一起解決問題, 感覺進展的特別快, 另外, 我發現常常有一種有趣的情況, 這邊的同事, 基本上可以分為講美國腔英語的同事, 和歐洲腔英語的同事, 常常好幾個人在討論時, 我都聽不懂歐洲腔的同事在講什麼, 這時我會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 有時旁邊的美國同事就幫忙解釋一遍, 然後我就聽懂了. 但是有時候沒這麼幸運, 美國同事剛好不在旁邊, 這時我就要全神貫注, 想要努力聽懂別人在講什麼, 卻常常還是聽不懂, 我們的另一個妙方就是紙跟筆, 有這他們, 雞同鴨講的時候就可以幫忙我們弄懂彼此在講什麼啦!

今天午餐時, 我也有努力想要發言, 趁著大家沉默的時候, 趕快插上一兩句話, 其實我覺得好難喔, 他們都一邊吃一邊講, 更是聽不懂, 而且當別人討論某的話題到一半, 突然說出完全無關的話, 是很突兀的, 我都一直很努力的先聽懂他們聊天的內容, 然後趁機講一點話, 希望明天也有進步!

在辦公室裡有一張撞球桌, 今天晚上工作累了, 自己一個人去打了一下, 發現技術退步很多, 明天再找機會跟同事一起去打好了, 可以順便增進友誼...:)

對了...我昨天還覺得可惜, 因為爸爸在醫院看不到我寫的信, 結果二姐好好喔, 幫我把信印出來給爸爸看, 謝謝二姐喔!

祝 大家身體健康, 爸爸趕快康復, 姐姐的感冒也能趕快好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