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皮拉圖斯山 (Pilatus)

今天是星期六, 一大早就出了大太陽, 是個出去玩的好天氣!

這次的目標是盧森和皮拉圖斯山, 皮拉圖斯山是盧森附近的一座約3000多公尺高的山, 從山腳下可以一路坐纜車到山頂, 我也是循著這個路線上山, 我來的比較早, 所以四人座的纜車就我一個人獨享, 一路上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小山丘, 山上都是大片的草原, 間或一群一群的樹木, 草原上看得到的人工設施就只有小馬路, 還有一戶一戶的農家, 這樣的風景讓我非常想跳下纜車在草原間散步, 還一邊不切實際地想著在這樣的地方開農場應該很棒!

到了中途站要換成坐大纜車上山, 大約十幾個人坐一台, 從這邊開始, 地上的景象就不是綠油油的草地了, 而是陡峭的山峰, 還有滿山的積雪, 上山的路程還有點像雲霄飛車, 有那麼一點驚險刺激的感覺,

不 一會兒就到了山頂, 哇! 這裡的景色真是非常壯觀, 遠方是一整片積滿白雪的連綿山脈, 在廣場中間, 有一整排的躺椅可以讓遊客在那邊曬太陽, 欣賞風景, 還可以配上一杯香檳, 或是躺著睡午覺也是不錯! 其實山上沒有什麼別的, 就是一間旅館, 一間餐廳而已, 單單風景就已經是個很足夠的賣點了, 像我不住在山上, 也不打算在那邊吃正餐, 還是可以在上面待上兩個多小時, 就是坐在椅子上看書, 看風景兼發呆就是了, 為什麼要發呆呢? 這就是一個人的辛酸了, 一般人看見漂亮的風景時, 可以大夥一起坐下來聊聊天欣賞風景, 只有一個人的話, 這麼壯麗的景觀只看五分鐘太可惜了, 若是看個半小時或一小時, 也沒人可以講話, 就像是在發呆囉.

下山時, 有一小段路線, 我捨棄纜車不坐, 決定自己走下山, 想體驗一下早上看到的那種風景, 這段路線步行須費時一個鐘頭, 當年輕人要有年輕人的樣子, 沒有多想就開始往山下走了, 沿途的風景真的跟我期待的一樣, 在滿山的草原邊散步, 感覺自己走這一段還算值得, 偶爾路邊有人在烤肉或野餐, 我想, 他們一定比我更享受吧! 只是下山的路其實不好走, 有些崎嶇不平, 而且坡度不小, 走了一個小時, 也留了一身的汗.

下午回到盧森市區, 沿著湖邊散步, 這邊的觀光客比蘇黎世還要多, 風景好像也比較漂亮, 我也在岸邊找個地方坐下來, 繼續發呆, 散步的途中有偷偷注意一下湖邊的那幾棟旅館, 趁現在研究一下, 以後如果有機會再來玩的話, 就可以住這邊.

下午的健行果然有運動效果, 在回蘇黎世時, 火車還沒離開火車站, 我就睡著了, 晚上早點回家, 可以多打一些日記跟大家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