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Summer Internship

應徵暑期實習的事終於告一段落啦,最後決定去Google紐約辦公室過暑假。我要加入的團隊是做Google Maps相關的project,同事們都是去年暑假有見過的人,印象中都還蠻好相處的,期待中!

這次我總共應徵了近十家公司,最後拿到四家公司的offer,分別是Google、Morgan Stanley、Bloomberg和Facebook。其他的狀況是:
放棄面試:Microsoft和Yahoo。因為太晚安排電話面試,已經無法在Google offer截止前完成面試的流程,所以就忍痛放棄面試的機會。
慘遭拒絕:Bank of America和McKinsey都是第一輪面試後就拒絕我了。
石沉大海:Apple和Pixar,履歷投出去以後就完全沒有回音。

為了應徵暑期實習,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面試上面,有的公司還是經過了五場面試才拿到offer。面試經驗還蠻有趣的,之前幾篇文章都有詳細介紹了。大體而言,我表現比較差的是behavior question,兩家拒絕我的公司第一輪面試就都是behavior question。Technical question就比較沒有問題,我想是跟之前當interviewer的經驗有關。

現在很期待暑假,應該會很充實有趣吧,Google, I'm back.

2 comments:

版主 said...

你好,我是台北某間資工所學生
我想請問一下要如何參加google intern呢?
除了專業以外,是否需要考托福之類的
使用旅遊簽證嗎?

Yu-Ting Tseng said...

我當時拿學生簽證在紐約唸書,有學生簽證的話,暑假可以到外面的公司去實習。只拿旅遊簽證應該不能在美國工作。

實習本身不需要考托福,但是如果你有打算要出國唸書的話,申請學校時都需要托福成績。

如果你沒有計畫要來美國,台北也有一個很好的Google辦公室,可以考慮應徵那裡的intern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