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Walden Pond

這週末最特別的體驗 - 在結冰的湖面上散步。
From Walden Pond

禮拜天我們跟朋友開車到半小時車程遠的Walden Pond郊遊,到了那邊發現整個湖面結了厚厚的一層冰,一大片平整白色的冰塊反射著耀眼的陽光。湖面上還有三三兩兩的人在散步。



我這輩子還不曾走在結冰的湖上面呢!我們一群人在湖邊找了一個看起來還算堅固的冰層,一步一步慢慢地往湖中間走去。剛開始心裡其實有點害怕,萬一不小心踩破冰層掉進冰水裡該怎麼辦。多走幾步後,感覺起來地上的冰塊看起來很穩固,雖然表面有點滑,也被太陽曬得像是挫冰一樣鬆鬆的,但下面的冰層應該跟水泥地板一樣硬吧。

走著走著還看見地上有個圓洞,原來是釣魚用的,可以把魚餌和釣魚線從洞裡放進冰層下的湖。我們拿了旁邊的樹支插進洞裡,看看冰層到底有多厚,結果發現至少有三、四十公分厚,後來就更放心地在湖面上走來走去啦。



我們還沿著湖邊的健行路線散步,途中看見一群人在湖畔的一小塊沙灘上野餐、聊天、彈吉他,感覺起來超愜意的呀,下次我們要記得帶野餐墊!

據說這邊是四季開放的,冬天時步道都會積雪,還可以一邊滑雪一邊健行。我們去的時候算是春天,雖然湖面還是結冰,旁邊的一些步道雪都已經融了。很希望夏天時有機會再來一次,看看藍色的湖水長得怎樣,說不定還可以游泳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