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滑雪 - Waterville Valley

這次到了比較遠的滑雪場 - Waterville Valley,開車要兩個多小時。

一大早vgod開車接了我和Willy後就出發了,路上的風景還不錯,早晨的霧氣靜靜沉在山谷之間,隨著我們離滑雪場越來越近,太陽也慢慢從雲霧後面升起。

到了滑雪場後,第一個感覺就是這邊的滑雪道都好寬敞,大概是六線道的高速公路等級吧。早上就跟往常一樣,從綠線、藍線開始暖身,再慢慢滑到黑線去。

下午我跟vgod突發奇想,把我們的滑雪板互相交換,vgod穿上我的ski,我則是打算試試看滑snowboard是什麼感覺。(ski是兩塊細長的板子,一隻腳站在一片板子上。snowboard是一塊寬寬的板子,像滑板一樣,兩隻腳固定在同一片板子上)

我第一次剛站上去時真是跌跌撞撞,跟第一次滑雪的感覺差不多。後來在vgod的熱心指導下,總算慢慢可以站起來滑了。

下面是vgod幫我錄的影。(小心頭暈!)


滑snowboard真是超緊張的,除了一般重心不穩會跌倒以外,最慘的是滑板插進雪裡卡住,就像走路走一走腳卡到階梯一樣,整個人往前飛撲的那種跌倒。

有幾次很慌亂地翻了幾圈後,剛好整個人像大字型一樣舒服地躺在地上,還看到乾淨的藍天白雲。突然覺得跌倒還可以休息順便看風景,也不算太糟。

我想我大概全身上下所有的肌肉都有充分運動到吧,有一次跌倒後要準備站起來,把手用力往雪裡一撐,我的右手竟然就抽筋了,只好又再躺回雪地裡休息。

vgod的snowboard速成班還真不錯,一個下午後已經學會轉彎和S形,也可以享受用snowboard慢慢滑下山的感覺了。第一次滑snowboard,除了全身酸痛之外,還是覺得很新奇有趣。有機會這樣換換板子還蠻好玩的。

結訓成果影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