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6, 2008

SIGGRAPH 2008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SIGGRAPH,也是第一次參加conference,事前就聽說過SIGGRAPH規模超大,活動非常的豐富。我去的第一天就被其中一個演講廳(Hall B)的氣勢給震攝住了,可以容納約5000人,五個大投影幕(三個前排、三個後排),在這樣的地方present paper一定是很特別的經驗。

整個conference的行程非常緊湊,同時有三、四個活動在進行。總是要煩惱到底要去聽哪一場演講,因為每一場看起來都很吸引人,每天就是從早聽talk聽到晚。我去了好幾場technical paper的演講,聽了這些presentation,真的會激起對這個領域的熱情,這些paper聽起來都解決了非常重要的問題、或是提出很創新的方法,讓人覺得CG真是一個蓬勃發展不斷進步的領域。而且很多paper都開創了新的方向,讓人感覺得到未來的無限可能,聽了這些演講真的會有衝動想馬上回學校做研究。

第一天晚上到了Taipei reunion的party,見到了很多台大的老師和朋友,聊得很開心。來自同一個地方、又是做同一個領域的人,在國外相聚時,好像會自動變熟,大家都好親切。有些以前在系館常常遇見卻不常說話的人,在這裡都聊了很多。

剩下的心得之後再補...

2 comments:

kceiw said...

WA.我也想去到SIGGRAPH看看阿。
我是今年到Columbia University的MS新生。

Yu-Ting Tseng said...

Hi kceiw,歡迎來到Columbia呀。我覺得去SIGGRAPH很有收穫,很值得參加。